b)、設定帳號與撥接上網

身處網際網路的時代中,「網路(INTERNET幾乎已經成為每個家庭的必需品了,目前使用人數最多的連線方式就屬撥號網路了,我們首先要有一台電腦,一台數據機,一個ISP撥接帳號及電話線。接下來,按照我們提供的步驟去設定即可進入INTERNET了。

步驟一:到桌面開啟"我的電腦"之後再開啟"撥號網路"

步驟二:開啟"建立新的連線"(如果是第一次設定,請直接跳至步驟三)


滑鼠左鍵連續點選二下後,就會出現撥號網路設定歡迎視窗。


步驟三:"請輸入對方電腦的名稱"中輸入您的ISP名稱(或是您自訂的名稱),在選擇裝置欄選擇要使用的數據機,通常電腦都只有安裝一台數據機,系統會自動選擇,故不必調整。

※注意:請先安裝數據機的驅動程式,請參閱您的數據機說明書進行安裝。


步驟四:"區碼"欄輸入當地的區域號碼,在"電話號碼欄"中輸入您所申請的ISP撥接號碼(本例為Hinet撥接號碼4125678,若您不知道請洽詢您的ISP公司)。"國家或地區碼"請選"Taiwan(886)",除非您在國外,否則都用這個設定。



步驟五:按下完成即設定好撥號網路。


步驟六: 再用滑鼠連續點選我的連線2次

步驟七:"使用者名稱"中填入ISP的撥接帳號,密碼欄中填入撥接密碼,若不想每次上網都要輸入密碼的話,就把"儲存密碼"打勾;再次確認電話號碼後,按"連線"即可撥號。



步驟八:接下來系統會開始撥號,請稍等一下電腦會檢查使用者名稱與密碼。




步驟九:只要之前帳號密碼都設定正確,在帳號密碼檢查完後就可上網,這時系統列會出現 的圖形。


步驟十:這時您就可以遨遊網路囉。


步驟十一:
若您要掛斷連線請按兩下 ,就會出現一對話框,
如下圖:再按"中斷"就會掛斷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