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如何在網路上找資料

步驟一、首先我們開啟瀏覽器進到有提供搜尋引擎的入口網站,在搜尋引擎空白欄位上填入中文或英文關鍵字,再選擇你所要找尋的項目,再按下搜尋會出現搜尋結果,如下圖所示。

步驟二、下圖即為搜尋引擎的搜尋結果

步驟三、找到我們感興趣的網站,如下圖中的WEB547

步驟四、按下連結後,即出現WEB547的網站,這時你可以瀏覽該網站的詳細內容。

搜尋引擎雖然讓我們在網路找尋資料十分便利,但是也容易讓我們青少年朋友無意間接觸到色情網站與其他有害資訊網站,如下圖所示,在搜尋引擎中輸入「情色」,即出現許多包含大量色情資訊的網站,因此家中有青少年朋友的家長們,要特別關心孩子的上網習慣喔。

(二)、如何使用伊媚兒

1)如何申請E-MAIL電子信箱

步驟一、連到有提供免費電子郵件服務的入口網站,如奇摩站,找到信箱的連結,接著滑鼠左鍵按下去。

步驟二、之後就會進入電子信箱的畫面,第一次申請者請按我要註冊。

步驟三、進入後,我們第一步是看完會員申請同意書後,按下我接受。

步驟四、設定我們指定的帳號密碼,填寫完按下送出資料即可,如帳號有和別人重複,需再設定過新的帳號。

步驟五、填寫個人資料,凡是欄位有橘色點的都要填寫。

步驟六、填寫私人檔案。

步驟七、填寫完畢後,請按送出資料。

步驟八、電子信箱申請成功後,即會出現下圖註冊成功畫面,請再一次比對你的帳號與密碼,接著我們就可以使用電子信箱了。